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海军潜艇在南中国海成功试射飞鱼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 10:51  东方网
马来西亚装备的最新型鮋鱼级常规潜艇
马来西亚装备的最新型鮋鱼级常规潜艇

  东方网8月1日消息:马来西亚星报29日报道,26日上午10点15分,马来西亚首艘潜艇——“端古-阿卜杜勒-拉赫曼”(KD Tunku Abdul Rahman)在南中国海试射导弹,导弹射中了40公里外目标,证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及潜艇具备了从水下发起攻击的能力。不过,在美韩军演的大背景下,马来西亚潜艇试射导弹的时机十分微妙。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部长达图·斯里·阿卜杜勒·阿齐兹·加法尔(Datuk Seri Abdul Aziz Jaafar)将军表示,试射的“飞鱼”SM39 Block 2导弹是该潜艇热带行动的一部分。阿齐兹指出,55米是反潜舰艇采取反措施制造难度的一个深度。

  报道称,试射的导弹击中了40米长的目标——安置在水面上距发射地40公里远的一个浮动平台。

  报道指出,阿卜杜勒·阿齐兹将军见证了此次试射,他表示此次试射旨在确认热带环境下“飞鱼”SM39 Blok 2导弹的效力以及“拉赫曼”号潜艇武器系统——SUBTICSKD TAR的能力。

  阿齐兹指出,2008年,马来西亚从法国购入了“飞鱼”SM39 Blok2导弹,它是一款潜地导弹,重2100公斤、长6米、直径为35厘米。(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