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6批护航编队举行多种活动喜迎建军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亚丁湾7月31日电 记者尹航、通讯员李彦林报道:连日来,我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举行多种活动喜迎“八一”建军节到来。

  今天上午,亚丁湾东部海域阳光灿烂,刚刚结束第225批船舶护航任务的“昆仑山”舰在直升机甲板隆重举行“向军旗敬礼”仪式,庆祝建军83周年,强化护航官兵的军魂意识。

  第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魏学义告诉记者,率领官兵驾驭现代化战舰挺进深蓝维护国际贸易运输通道安全,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不受侵犯,我们倍感光荣和自豪。编队官兵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重托、人民的希望,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克服任务海区气象条件恶劣、反海盗形势严峻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护航任务,为军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兰州”舰今天举行迎“八一”专题文艺晚会。晚会在歌舞“练为战”中拉开帷幕,一系列以“护航亚丁湾”为主题的相声、小品、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护航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战斗精神和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决心。

  27日晚,正在亚丁港补给休整的“微山湖”舰官兵和中国驻也门使领馆、中国援助也门医疗队、中远集团西北非公司员工举行联欢会,共庆“八一”建军节。中国驻也门大使刘登林、驻亚丁总领事冯德福用诗朗诵等节目,表达对护航官兵的敬意。中国援助也门医疗队10余名队员合唱了一首阿拉伯民族歌曲,祝福护航官兵。护航官兵自编自演的《军令如山》、《护航趣事》等节目也博得阵阵掌声。晚会最后在《我们是英雄的护航兵》歌声中结束。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建军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