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广州舰巢湖舰访问埃及并向埃军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埃及亚历山大7月31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当地时间30日14时,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圆满结束对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的友好访问,缓缓离开亚历山大港。

  访埃期间,中国海军官兵代表登上埃及海军“拉希德”护卫舰和有着145年航行历史的最古老皇家游艇——埃及海军“自由”号游艇参观。埃及海军军官代表参观了“广州”舰、“巢湖”舰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少将、政委陈俨少将拜会了埃海军参谋长阿齐兹准将和亚历山大省省长,并应邀出席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武官处主办的“庆祝建军83周年招待会”。

  “在与埃及同行的交流中,我们双方都表达了构建‘和谐海洋’的良好愿望。”出访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表示,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埃两国海军的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扩大了中国海军的护航影响力。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少将一行专程到亚历山大港为官兵送行。

  结束访埃后,编队将前往意大利塔兰托进行友好访问。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