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回应美国务卿言论: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 应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0日在此间回应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关于南海的言论。他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主张通过和平谈判和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针对有关“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日前在越南表示南海问题是美国国家利益的一部分”的说法,耿雁生在国新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的依据,中国主张根据国际法与南海相关国家通过和平谈判和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他指出,中方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同时中国也会按照国际法的要求,尊重相关国家在南海做符合国际法要求的航行和飞行方面的自由。

  耿雁生同时强调,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非常重视,一直持积极态度,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美方慎重处理向台湾出售武器等敏感问题,为改善两军关系,推动两军关系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