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首次通过高速公路长途车载运送重型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8:31  新华网
资料图:我国军车在公路上快速机动
资料图:我国军车在公路上快速机动

  新华网太原7月30日电 (记者陈辉)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机械化步兵旅的20台机械化装备30日采用车载方式,从山西某地高速公路向内蒙古某战术合同训练基地开进。这是我军首次在高速公路采用车载方式长途机动机械化装备。

  据北京军区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董华介绍,这次车载机械化装备在高速公路长途机动,是解放军总部赋予北京军区的任务。机械化步兵旅的重型装备由总部某汽车团采用胶轮重型装备运输车车载,长途机动距离555公里。负载机械化装备的是国产新型装备运输车,装载能力50吨,是我军装备的最新重型运输车。

  这次车载的重型机械化装备分别是:10台装甲输送车,每台重量12.8吨;4台综合扫雷车,每台重38.5吨;3台装甲指挥车,每台重12.8吨;1台装甲牵引车,重38.5吨;2台履带式拖车,每台重18吨;不会对高速公路造成损伤。

  我军传统陆地机械化装备机动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化装备自身机动,这种方式对道路损害严重;一种是铁路输送,这种方式条件受限,没有铁路的地方无法机动。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重型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