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两名士兵抗洪时牺牲被追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吉林7月30日电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邹秋月报道:7月29日上午7时40分许,沈阳军区某装甲团装步营中士李守信、列兵刘磊,在吉林市一拉溪镇抗洪抢险战斗中英勇牺牲。今天,某集团军党委作出决定,批准两名战士为烈士,追认刘磊为共产党员,并为二人追记一等功,号召所属全体官兵向他们学习。

  连日来,吉林省吉林市暴雨成灾,辖区一拉溪镇辗子沟水库水位暴涨,昨天凌晨被迫炸坝泄洪。上午7时,某装甲团奉命救援被困群众。7时40分许,装步营副营长杨自慧带领李守信、刘磊等4名战士,与吉林军分区干部、地方民警等14人乘坐两艘冲锋舟渡河救人。水流湍急,河道弯曲,漂浮物多,冲锋舟行至新兴村六队东侧洪区时受杂物缠绕熄火侧翻,14人全部落水,李守信、刘磊不幸溺水牺牲。

  记者了解到,中士李守信是该团有名的驾驶技师,前不久刚在全师“胜任本职大比武”中以绝对优势夺得装甲车驾驶专业第一名,先后多次被集团军和师、团评为装备管理先进个人、优秀士官、优秀士兵,还因参加联合演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这次抗洪前,按计划他原本该送装甲车去中修,可一听到抗洪的消息,身为党员的李守信硬是要求上一线救灾。刘磊作为新兵,两天参加3次突击任务,背老人、扛沙袋,表现十分勇敢顽强。

  两名战士英勇牺牲后,驻地群众纷纷挥泪前来送行。抢险一线官兵表示要向两位烈士学习,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再立新功。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洪 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