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总部致电慰问抗洪救灾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今天,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致电,亲切慰问参加抗洪救灾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慰问电全文如下——

  参加抗洪救灾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你们辛苦了!

  入汛以来,我国极端灾害性天气突发多发,江南、华南、西南和江淮等地区先后出现多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等省(区、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陕西、辽宁等北方部分省份遭受不同程度洪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驻灾区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命令指示,迅速投入抗洪救灾斗争,为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作出了重要贡献。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向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洪水无情人有情。面对肆虐洪水,你们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视时间为生命,快速反应、迅即行动,紧急奔赴灾区抗洪抢险。你们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昼夜巡堤查险,及时转移群众,奋勇封堵决口,勇于承担最危险、最艰巨、最困难的任务,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你们大力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不畏艰险、一往无前,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你们想灾区群众之所想,帮灾区群众之所需,解灾区群众之所难,千方百计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生活急需,树立了我军爱人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在与洪魔搏斗的日日夜夜里,你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模范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人民子弟兵与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奋勇参加抢险救灾,是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具体体现。当前,我国正处于防汛抗洪关键期和台风活跃期,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希望你们始终牢记胡主席“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科学的方法投入抗洪救灾斗争,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与灾区干部群众一道顽强拼搏、团结奋战,为夺取抗洪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

  总后勤部 总装备部

  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