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新任新闻发言人耿雁生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题:国防部新任新闻发言人首次亮相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曾参与过多次国际救援的北京军区工兵团,30日首次正式公开了它的军方身份。在这个工兵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耿雁生大校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中国军队参加国内抢险救灾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情况。其实,这也是耿雁生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这些年,随着中国军队的发展并走向开放,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说明中国军队,赢得国际社会对中国军队的理解和支持,成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重要职责。我希望在前任发言人所做工作的基础上,带领我们的团队,继续开拓,努力工作,把宣传介绍中国军队一项光荣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耿雁生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耿雁生是河北人,从小生长在军人家庭,17岁入伍,在兰州军区当通信兵。两年后,他到南京通信工程学院深造。1983年,他进入总参政治部,做过多年的宣传和政工研究工作后,又到工程兵部队任职。1994年,他调到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从综合局秘书,一直做到副局长。

  近年来,耿雁生曾出访几十个国家,并多次参与重大涉外军事行动,积累了从事军事外交工作的经验。如2005年中俄联合军演、2007年“勇士-2007”实兵实弹演习、“砺兵-2008”演习等,都有他的身影。记者在这些演习的采访中,曾与耿雁生有过接触,近距离感受到了他务实、稳重的工作作风。

  在2007年于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举行的“勇士-2007”演习中,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和东盟成员国以及美、英、法、日等35个国家的55名军事观察员应邀观摩,耿雁生负责外军组织工作,一丝不苟地参与每个环节的事务。演习结束后,他和外军观摩员一起,坐在野外演练场的小板凳上,认真地倾听导演部对演习的分析评判。记者写稿时,他顾不上吃饭,帮助修改一些专业表述上的不当之处。

  此后,每逢节日,耿雁生都会主动给记者发问候短信。如果记者拨打他的手机,他当时没有接到的话,过后一定会回电。耿雁生被认为是一个待人真诚、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的军人。

  具有部队机关的宣传工作经验,又有基层部队任职的经历,并长期在外事综合部门工作,这些,成为耿雁生出任国防部发言人的“资本”。今年4月被任命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他坦言,当时是“期待”与“忐忑”交织的心情。这个角色对他来说,是“全新的、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是,他不怕挑战。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曾经遇到过很多困难,每一次,我都没有退缩。有组织的支持,有同事的帮助,有家人的关心,我走过来了。今后的发言人之路,一定也会有不少困难。但我相信,这些同样是能够克服的。”耿雁生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新闻发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