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称台风战机在模拟空战中轻松击败F-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9:48  东方网
文章称,F-35不是台风战机的对手,台风能轻松击败F-35
文章称,F-35不是台风战机的对手,台风能轻松击败F-35

  东方网7月3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29日报道,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合资的欧洲战斗机公司近日公开质疑美国F-35“闪电”II歼击机的战斗效能,声称电脑模拟“台风”和F-35空战的结果表明,在多数情况下美国隐形歼击机根本不是欧洲战机的对手。

  欧洲战斗机公司7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电脑模拟空战结果表明,在85%的情况下,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8架F-35战机的“攻击”都被欧洲公司研制的4架“台风”歼击机在1架远程雷达搜索和指挥机协助下成功“击溃”。欧洲战斗机公司特别指出,F-35的隐身性能并不强,如果调整好机载雷达观察角,可以轻易发现正在逼近的美国战机。在模拟空战中,美国F-35配备的武器是两枚JDAM精确制导炸弹和两枚空空导弹。欧洲战斗机公司得出的最后结论称,F-35适合杀伤敌方地面目标,但是不适宜空战,即不能用于夺取制空权。

  此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经声称,随着高精、机动武器的装备和强力雷达的出现,近距离空中格斗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F-35可以使用机载武器对自己上、下、前、后的敌方目标发起攻击,因此高机动性能对于战机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一旦F-35和第四代歼击机发生空战,损失比将会高达1:6。

  2010年7月20日意大利空军宣布准备放弃采购25架“台风”Tranche 3B歼击机,最后决定尚未做出。据悉,放弃采购欧洲战机之后,意大利可能少量采购美国研制的新型歼击机。欧洲战斗机公司声称,意大利放弃采购“台风”,转向进口F-35,将会导致国家航空安全水平大幅下降。F-35有陆基、舰载和短距离起降3种型号,最大速度可达到2100公里/小时,装备25毫米机关炮,机身下有6个导弹挂架,机身内有2个武器舱,计划2016年开始批量供应。欧洲“台风”最大速度可达到2500公里/小时,航程3500公里,装备27毫米机关炮,共有13个航空炸弹、空空导弹、空面导弹和激光目标指示系统挂架。(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