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部队夜间演练高原远程机动作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6:5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部队进行山地作战演练
资料图:我军部队进行山地作战演练

  本报成都7月29日电 熊平、特约通讯员刘启平报道:昨天,成都军区某分部抽组保障旅以联合作战后勤保障为背景,星夜兼程1000余公里挺进川西高原。这次机动演练,实现了应急保障力量远程机动的突破,探索出不同地形、天候条件下的5种机动训法战法,探索高原山区远程快速机动新路。

  这个分部按照遂行作战保障要求,把突破高原山区部队机动的“瓶颈”问题作为演练重点。演练中,他们全程设置电磁袭扰、遭“敌”打击等多种战术背景,寻求破解机动综合防护难、通联指挥不畅等难题的应对之策。为提高夜间机动速度,他们利用多种就便器材,设置了旗语、信号弹和无线信号相组合的19种简易信号,确保夜间机动快速安全。

  他们注重把战术情况贯穿到机动全过程,改变过去机动走过场的状况。演习中,面对遭遇“敌”炮火拦阻、打击“敌”机降之敌等30多个情况,官兵们展开多频谱、多样式的电磁对抗,实施了多地域、多时节的夜间保障。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成都军区 高原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