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以软硬两手灵活对抗美韩军事压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7月27日,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与美海军CVN-73号航母在日本海航行
7月27日,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与美海军CVN-73号航母在日本海航行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题:美韩大规模军演告一段落 朝鲜灵活对抗军事压力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美韩大规模军事演习于28日下午告一段落。韩美军方称,近期还要联合举行多次军演。对此,朝鲜以“软硬两手”,灵活对抗军事压力。

  美韩称,此次军演是应对朝鲜的军事措施之一。韩国“天安舰”事件发生后,美韩就计划在日本海和黄海进行多次军演。此次军演名为“不屈意志”,系美韩系列军演中的第一个,于25日展开。美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20余艘军舰,8000多名人员参演。

  美韩军演在26日和27日期间都在举行反潜演习,实弹发射鱼雷,“实施旨在更准确探测敌方潜水艇和对其实施攻击的演练”。韩方称“天安舰”系朝鲜潜艇击沉,朝方对此坚决否认。

  军演还于28日模拟美韩军队受到“敌人威胁”的情况,进行海上军输与机动演习。美韩军方计划,接下来将对此次演习的效果进行评估。

  此次军演中,除“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外,F-22“猛禽”战斗机及韩国产轻鱼雷“青鲨”等武器受到密切关注。

  朝鲜在美韩军演期间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强烈反对军演的立场,并提出以“更强有力的遏制力”对付美韩的“武力示威”。

  在朝鲜半岛紧张气氛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却轻松亮相。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他在27日观看了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的音乐会。

  金正日形容朝鲜战争是“历史性胜利”。朝鲜总理崔永林等高官出席了这场音乐会。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字日,朝鲜今年举行多种活动纪念。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在美韩军演期间表示,面对美国日益加重的核威胁,朝鲜将“以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立即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韩国对朝鲜的一举一动十分敏感,猜测朝将继续进行核试验的言论最近更充斥各大媒体。然而,韩国军方称,部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鲜军队并没有异常动向。

  朝鲜在强硬表态的同时,也表达了愿意对话的姿态,并对外示意,当条件成熟时,六方会谈的恢复仍是有希望的。朝鲜外务相朴义春最近在出席东盟论坛时也表示,愿同有关方面就重启六方会谈保持沟通。

  而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当地时间27日也表示:“为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在不断向朝鲜施压的同时,还需要与朝方进行对话。”克里的言论表明,美国并不想把美朝矛盾通过战争的方式解决。

  美朝军方本月还接连举行了两次大校级会谈,象征意味浓厚。但双方分歧明显,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美韩下月还将实施新一轮军演,而美朝的对话却并未中断。未来美国将进一步介入朝鲜半岛事务,而朝鲜的对外政策也并无大变。韩国舆论普遍忧心忡忡,认为停战协定签字57年后,“半岛仍处于战争状态”。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