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护航编队将出访澳大利亚等南太平洋五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6:41  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缓缓驶出埃及苏伊士运河北口,进入地中海。新华社记者刘春晖摄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缓缓驶出埃及苏伊士运河北口,进入地中海。新华社记者刘春晖 摄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田源报道: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和“绵阳”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将在7月底至10月下旬间,前往位于南太平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汤加、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五国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旨在加强中国军队与上述国家海军务实交流与合作,发展友好关系。”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说,此行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首次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和汤加三国。此外,本次舰艇编队在自新西兰奥克兰至澳大利亚悉尼航渡期间,将邀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军各2名学员随舰航行。其间,他们将与中国海军学员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工作、同娱乐,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这是海军训练舰与作战舰艇首次混合编组执行出访任务。据介绍,此前,中国海军训练舰和战斗舰艇均单独执行过出访任务,但组成编队出访还是第一次。通过这种混合编组的访式,海军院校的学员们可以在完成远航训练的同时,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海军副参谋长冷振庆海军少将担任编队指挥员。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