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军事五项队:夺78个世界冠军64人次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5:34  中国军网
矗立在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的“世界冠军碑”。
矗立在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的“世界冠军碑”。

  3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五项队先后有400多人次征战国际军体赛场,在106个世界冠军争夺战中,夺得78个世界冠军,64人次打破世界纪录,实现男子团体“十四连冠”、女子团体“九连冠”,3次荣立集体一等功,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运动队”、“全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用热血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捍卫军旗之战”的英雄传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五项队成立于1980年2月。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崭新形象和我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步伐,邓小平同志亲自决策组建“八一”军事五项队,赋予这支队伍特殊使命: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亮相世界军事舞台,打入由西方军事强国主宰的国际军体赛场,在日趋激烈的世界军力比武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崭新形象,扩大我国我军国际政治影响,推动我军基础训练的发展。

  2001年10月,江泽民主席签署中央军委命令,授予该队“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

  2004年12月,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军事五项队参加第52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祝贺我军代表团在世锦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望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争取更大光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