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五项队女教练:中国军人形象在国外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5:13  中国广播网
吴金凤教练在指导运动员进行射击训练
吴金凤教练在指导运动员进行射击训练

  吴金凤,黑龙江人,2001年当教练。之前参加了3次比赛,还参加一次与朝鲜的双边赛,2006年、2007年带着队伍参加了两次锦标赛。2008年,小孩出生。休整两年之后,今年她又将带队再次出征。记者专访了这位军事五项队的主教练之一,即将带领运动员征战57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教练员。

  记者:你现在应该算是军事五项队的老同志了。

  吴金凤:反正我们这些教练,现在除了李春梅年轻一点,其他的到我这个年龄了,有的比我们还早。像李中,象我们队长王恋英在大队待的时间最久。

  当上军事五项运动员我骄傲

  记者:你是哪年入伍的?

  吴金凤:我是1994年的兵,1993年就到八一军体大队了。我是地方直接招过来的。原来在地方练中长跑,然后到这儿以后练的军事五项。

  记者:那你入伍的时候也挺小的?

  吴金凤:18岁嘛。

  记者:我看你取得的成绩什么的,现在带的是一线的队员,是叫一线教练员带的一线队员。

  记者:现在带了几个队员?

  吴金凤:我现在带11个运动员,现在能参加比赛的有4个。我觉得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应该说是教练员吧,可能是比运动员相对辛苦,辛苦在哪儿,我觉得相对地讲压力大,因为他想的是统盘的考虑,要对每一个运动员想办法让他们发挥出高水平,在国内的考核水平和训练水平能发挥出来。而运动员就想怎么样把自己的成绩发挥出来,怎么样调好自己的状态就行了。今年对我们压力非常大,现在你们来采访,全国都要宣传我们,我们就应该不能有一点点闪失吧,反正作为我们来讲,今年比往年压力更大。

  记者:作为这么一个英雄的团体当中的这么一员,当你站在领奖台上,或者是看到你的队员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你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军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吴金凤:我就觉得是很骄傲,从运动员到现在为止,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是,尤其是我当上军事五项运动员。从运动员比赛到教练员比赛,到国外我们看到,中国军人的形象应该说是非常好的,特别守规矩,干什么事儿应该说是比较要拔尖,就是我们干什么都想拿第一。作为我来讲,我很钦佩军事五项运动员,因为大家的确是能吃一些常人不能吃的苦。

  军事五项运动员,当然首先是一个军人,然后才是运动员。作为我们来讲,既能把军人职责做得好,又能在运动成绩上保持,我觉得挺不容易。应该说是我们这个队伍,这个团队造就了这个成绩,这个团队成就了一茬一茬的军事五项人吧,应该是这样。(记者谭淑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