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获英国技术援助研制出JH-7A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57  东方网
解放军JH-7A战斗轰炸机发动机特写
解放军JH-7A战斗轰炸机发动机特写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27日报道,中国近期宣称其已于一年前完善WS9喷气式发动机,并恢复了采用该款发动机的JH-7歼击轰炸机的生产。JH-7轰炸机于十年前开始服役,当时只生产了100架。后续的生产之所以停滞,是因为其设计需要用到英式发动机斯贝202(the Spey 202),该发动机因西方贸易禁运令而停止向中国输出。但是,生产商劳斯莱斯公司暗中持续向中国出口部分发动机,并提供技术援助。

  中国本以为可以反向设计出斯贝202(the Spey 202)发动机,但未获成功。于是,中方与劳斯莱斯公司达成协议,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设计生产中国版的斯贝202(the Spey 202)。中国曾试图从英国发动机生产商那里获得正式的生产许可证,以便改良JH-7A轰炸机,但西方贸易禁令阻止了该项计划。

  随后中国开始公开与劳斯莱斯和斯奈克玛(Snecma)公司接洽,商讨恢复进口发动机的技术问题,以期通过此举迫使欧盟尽快开放禁令。同时,中国想方设法从任何地方购买二手的斯贝202(the Spey 202)发动机。显然,中国已秘密地从劳斯莱斯公司获得技术支持,成功开发出斯贝202(the Spey 202)发动机的仿制版。

  JH-7A型轰炸机重28吨,双引擎发动,有12.9米/40英尺的机翼。虽然动力仍然不足,但它可以携带9吨的炸药、导弹或额外的燃料。现今,通过装备智能炸弹和空对地导弹的中国JH-7A轰炸机变得更加强大。JH-7轰炸机大部分配备到中国海军部队,该机型拥有900公里的作战半径,可携带4枚KD-88型导弹,使其有能力对台湾进行攻击或港口封锁。中国期望再造150架JH-7轰炸机,并装备更强大的引擎和电子系统,在拥有了必要的发动机技术后,中国显然会即刻着手实施该项计划。(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豹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