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解放军大规模机群赴青岛疑释放警示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1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重型战机正在训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重型战机正在训练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27日引用台湾“中央社”的报道称,美韩联合军演正在日本海如火如荼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黄海已“先发制人”,26日晚上,在濒临黄海的解放军北海舰队的总部所在地山东青岛,全体市民都目睹了空前的一幕:数百架战机呼啸着飞过上空,持续时间长达40分钟。

  该文章引述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这种大规模的军机调动,若不是大规模军事演习的前兆,就是对内对外的强烈警示。

  结束在印度洋索马里海域护航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舰队两艘战舰也在26日驶出苏伊士运河北口,进入地中海,展开对埃及、意大利、希腊、缅甸三大洲四国的访问。

  据分析,这次访问的航程虽不算最长,但却是编队自3月执行护航任务四个月以来,不作专门准备进行的远航活动,标志中国海军从近海走向远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可以说,美韩不顾中国警告的联合军演,还必将进一步刺激中国加强海空军实力的步伐。

  中美曾在黄海多次交锋,1994年,美国“小鹰号”(Kitty Hawk)航空母舰曾跟踪一艘中方潜艇进入黄海,中方出动多架战机,双方对峙,幸未擦枪走火,但已是惊险万分。

  报道说,近年中美在南海多次对峙,虽都是有惊无险,但火药味愈来愈浓。美韩稍后的黄海军演虽在公海展开,但挑衅意味却十足,正如中国舰队若和古巴在加勒比海军演,对美国的震撼将不下于导弹危机。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实力虽与美军仍不可同日而语,但中国对海权的渴望已十分强烈,海军也一直希望从“黄水”(近海)走向“蓝水”(远洋)。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机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