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军事测绘导航装备实现军地一体化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7月27日电 黄宝峰、记者李秦卫报道:“速测仪出现故障,需急修。”7月23日上午11时许,接到正在新疆喀什野外作业的航测队的救援请求,兰州军区某测绘大队参谋赵龙海迅速打开保障网络,引导他们到最近的新大地测绘技术公司服务站维修。在近日召开的通用测绘导航装备“两成两力”建设试点观摩会上,总参测绘局向全军推广了该测绘大队构建军地一体化保障网络,实现军事测绘导航装备在西北地区全天候保障的做法。

  近年来导航定位装备成建制配发,测绘作业依托的精密仪器、电子设备和软件系统越来越多,原有维修保障模式无法满足作业需求。该测绘大队针对军地测绘导航装备在结构原理、操作使用上相通的特点,充分利用地方测绘装备维修单位分布广、设施全的优势,着力打造军地一体化保障网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某研究所的任小伟是北斗用户机的维修专家,该大队聘请他为测绘导航装备联修中心成员,使他成为部队的“编外”保障人员。某公司在西北地区有多个生产厂家,经过协议,该公司所有仓库内的零部件储备,全都纳入了该大队军地一体化保障网络。某公司售后服务站遍布西北各地,测绘大队与该公司积极协作,使其所有服务站成了保障部队的一线“维修基地”。如今,40多名地方维修专家成了部队“编外”保障人员,30多家地方企业仓库成为该大队的装备“器材储库”,70多个地方公司的售后服务站点成了一线“维修基地”,军事测绘导航装备在西北地区真正实现了军地一体化全天候保障。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测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