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务简报透露美军将解放军列为亚太首要假想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38  环球时报
7月26日,美韩海军13艘主力战舰在日本海组成战舰编队进行武力秀展示
7月26日,美韩海军13艘主力战舰在日本海组成战舰编队进行武力秀展示

  环球网7月26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援引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报道,清晨五点,美军太平洋空军官员利用媒体等候搭上C-17运输机采访前的片刻,先在希肯基地内的会议室内进行简报,就在介绍太平洋空军的任务内容中,美军罕见以图片方式点出未来在太平洋战区内的挑战,首要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报道称,这项简报目的原本主要是让国际媒体先了解这次登上C-17运输机采访的整个行程和航线规划,并介绍C-17的优越性能,不过在此之前,美军也先介绍了太平洋司令部及太平洋空军的领导阶层和指挥体系。

  就在简报一开始提到有关太平洋空军未来在此战区内面临的四项挑战时,美军虽以不点名的方式将“世界最大地面武力”列为挑战之首,再把“核武强国”列入挑战之次,但简报上却配上大幅的解放军的阅兵照片。

  报道称,这显示无论中美军事交流如何发展,美军就算不会把解放军的威胁挂在口头上,但实际上仍把解放军视为亚太战区内的首要假想敌。简报中也清楚将中国大陆划入美国太平洋空军的责任区域内,并详细介绍美军在日、韩亚太地区等亚太地区的前进部署状况。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军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