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方被疑为防触怒中方推迟提交中国军力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17  环球网
美国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附图:解放军各军种现代化程度示意图
美国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附图:解放军各军种现代化程度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26日报道,美国五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日前致函国防部长盖茨,质疑国防部为何在拖延近五个月之后,仍未公布每年必须向国会提交的中国军力报告。

  美国参议员孔宁(John Cornyn)、马侃(John McCain)、瑞许(James Risch)、罗伯茨(PatRoberts)和英贺夫(JamesInhofe)在信中表达了对五角大楼推迟提交报告的严重关切。他们说,听说国防部数月前完成了报告,但参议员们担忧报告被白宫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压住,以免激怒中国,或是试图降低报告的调门,以取悦于中国。

  这5名参议员在信中说﹕“报告由国防部单独负责,我们请部长保证,白宫任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或其他部门的官员没有获得修改报告的许可,以避免触怒中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审议完报告,白宫没有压住不发,而是仍在等待国防部公布。

  五名参议员认为,中国的军力迅速发展,威胁到美国在太空、网络、海洋和空中的行动自由。他们在信中指出﹕“中国的大规模军力发展令人忧虑。人民解放军已实施军事现代化计划,军事预算连续20多年来以两位数增长。”

  他们质疑五角大楼为何迟不公布2000年以来每年必须提交的中国军力报告,“现已推迟近五个月,我们要求立即提交,并解释推迟的原因。若继续迟不公布,将影响到国会完整和准确判断中国迅速扩展的军力,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过去的报告都提到了中国日益发展的网络战士、对美国的不对称战争能力、瞄向台湾的导弹,和能向地区乃至全球投送军力的深水海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