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上将对中国发展卫星等高端武器表示忧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0:01  东方网
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据投资人商务日报21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上将称,其对中国军力建设的态度已从最初的好奇转变为忧虑,特别是中国斥巨资打造的卫星、先进战机和反舰导弹等一系列高端武器。与此同时,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海军参谋长黑德也表示,中国海军的建设意图十分不透明。

  穆伦21日视察了美军驻韩国红云基地,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忧虑。他说:“我对中国正在做的事情已由最初的好奇转变为忧虑。我发现,中国斥巨资打造卫星、军舰、反舰导弹、高端飞机等一系列高端武器。同时,他们还正在将其侧重点从地面部队向海军及空军转移。

  报道称,目前中国正在打造并部署一支蓝色海军,以保护其海外利益及供给线并支持领土要求。北京历来宣称南中国海是其领海,并主张两个有争议的岛链——距越南沿海200英里的西沙群岛,以及南中国海东南部的南沙群岛。

  今年4月,一支来自东海舰队的海军特遣部队——包括“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护卫舰和潜艇——通过了靠近冲绳的宫古海峡,此举引起了日本的恐慌。数日之前,来自北海舰队的数只战舰刚结束了在南中国海举行的“对抗演习”。今年3月底,两艘中国战舰访问了阿布扎比,这是中国海军首次访问该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罗伯特·威拉德表示,中国军队最近的发展“非常引人注目”。(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