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神称正研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 重量减轻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9:55  东方网
资料图:F/A-18E/F战机加装APG-79雷达想像图
资料图:F/A-18E/F战机加装APG-79雷达想像图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1日报道,雷神公司官方人员称,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制新微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可穿透飞机机身,甚至导弹壳机。

  报道称,新型雷达的重量可能较雷神公司部分现有有源相控阵雷达轻十倍,其微型设计使之能安装在战机鼻翼处,或许还可安装在机翼前缘、导弹雷达无人机机身以及其他地方。

  雷神公司的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美国海军F/A-18E/F“超级大黄蜂”便配备有这款雷达——阵列重95磅,整个系统重650磅。

  雷神公司战术机载系统商业发展主管弗雷德·拉纳说:“我们今天致力于这项工作,就像2000年左右美国空军采用主动电子扫瞄阵列雷达技术前,我们开始研究这项技术时一样。”

  拉纳说,微型传感器可能会在二至五年内应用到飞机上。

  雷神公司业务发展经理迈克尔?加西亚(Michael Garcia)表示,虽然该雷达的射程和能力仍是机密,但“未来10年内,我们仍会继续发展这项技术”,以便使配备先进电子扫瞄列列雷达的飞机,能够覆盖其机身,给予它360度的感知能力。加西亚说:“这便是保形传感器重点。”

  有源相控阵雷达可同时监视空中和地面情况,同时还能够拍摄地面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遥感图像,其精确程度使之常常被用于确定地面是否布有炸弹。不过,加西亚并未透露该公司是否试图使用这一技术,来扩展需要依靠飞机雷达攻击超视距目标的空对空导弹——例如AMRAAM导弹——的跟踪范围。(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雷神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