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部队考核增设假命令等考验指挥官判断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5日电 吴曰斌、特约通讯员田松艳报道:7月14日晚,戈壁滩夜黑如墨。地处天山腹地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营连进行按图行进考核,频率干扰、波段渗透,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13种情报信息,虽然使营连指挥员伤透了脑筋,但锤炼了辨别战场信息真伪的能力。

  为提高分队指挥员辨别真假情报信息的能力,该团这次按图行进考核要求各分队带着地图、GPS、通信器材和作业工具独立行进。他们灵活设置各种险情,增设大量的假命令、假情报,逼着分队指挥员动脑筋、想办法。

  据了解,这个团还针对信息化条件下,部队按图行进可能遇到的敌情,利用复杂地形一路出情况、设险局,将现代侦察、电磁干扰、精确打击等战术手段贯穿行进全程。考核结束时,团参谋长李全先告诉笔者:“5公里路程共收到真假情报信息13种,不仅提高了部队随机应变的能力,还锤炼了指挥员的分析判断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假情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