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中国战机出口全球排名第三 仅次于美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12:28  环球网
 俄罗斯军工新闻网的消息称,在世界新型歼击机出口排行榜上,中国凭向巴基斯坦供应总计150架JF-17战机的合同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俄罗斯军工新闻网的消息称,在世界新型歼击机出口排行榜上,中国凭向巴基斯坦供应总计150架JF-17战机的合同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23日消息,最近在世界最著名的英国范登堡国际航空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 Show)上,中国除在歼击(战斗)机出口排行列全球第三引人关注外,“枭龙”战斗机、CZ-5长征系列火箭等最新航空航天装备,更吸引国际军火商及政客们的注意。报道称,中国此次以新秀之姿参展,让众多媒体惊呼“本届航展的风头很可能被中国抢走”。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国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最新款战斗机JF-17在此次展出中,突出了中国武器出口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即开发出价格不高的飞机,出售给因为过于贫穷或政治上过于孤立而无法购买美国技术的国家。

  也有报道称,飞机是中国武器出口中最赚钱的一部分,销售总额达8.15亿美元。JF-17售价约为1500万美元,有航空类网站援引消息人士说,中国有意向斯里兰卡、苏丹和委内瑞拉等国出售这种飞机。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报道称,新款战机将部分取代巴基斯坦的中国产F-7战机。有媒体猜测,长远来看,JF-17有可能取代日益老化的F-16。F-16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产,和中国生产的飞机一样,一直是巴基斯坦军方的主力战机。

  俄罗斯军工新闻网的消息称,在世界新型歼击机出口排行榜上,中国凭向巴基斯坦供应总计150架JF-17战机的合同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统计表明,在2006至2013的8年期间,全世界将至少销售1589架多用途歼击机,价值约825亿美元,其中新型战机市场规模至少为1276架,价值807亿美元,在数量和价格上分别占全世界供应总额的80.3%和97.7%。

  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战机出口以美国高居榜首,合计442架、342亿9400万美元;俄罗斯居次,合计为377架、163亿2100万美元。排行四、五、六名分别是英国、瑞典和法国。其中法国的幻影-2000战斗机此前四年仅出口15架,约10亿美元,目前不再生产。而将希望寄于新的“阵风”战机,可能出口一些阿拉伯国家以及巴西。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