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解放军加大高级将领交流力度和密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7月19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图为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合影留念。解放军报记者周朝荣摄
     7月19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图为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合影留念。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 香港《文汇报》22日刊文说,北京观察家认为,通过对今年解放军新一轮高级将领较大规模调整使用的整体分析,可以看到高级将领的交流加大了力度和密度。

  文章摘编如下:

  八一军旗红,将领队伍新。据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军内外报纸报道,新近调整的解放军济南军区、武警部队政委等各大单位高级将领,纷纷藉参加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八一”建军节前看望部队等时机,相继在军队和中央媒体亮相,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北京军事观察家认为,通过对今年新一轮高级将领较大规模调整使用的整体分析,可以看到军委加大了高级将领交流的力度和密度,表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制定的领导干部交流原则和制度,在新的形势下得到了更加全面的贯彻落实。

  一是大军区职提升交流。比如,许耀元由总政治部主任助理改任武警部队政委。许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部长。观察家分析,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军(警)种,武警总部主官特别是政治主官的调整历来备受关注。这次许任武警部队政委,被寄予加强武警部队全面建设的厚望。

  二是军区间交流。观察家指出,正是由于军队高层近些年重视使用阅历丰富的干部,将领交流机制对于高级军官队伍产生了明确的导向作用,跨战区、跨军种交流已被接受。

  三是总部和部队间的交流渠道畅通。比如,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魏亮调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总参动员部副部长汪金玉任湖北省军区司令。观察家认为,解放军高级将领横向、纵向间交流的力度加大,也从侧面说明部队的执行力得到全面加强。(妮尔砚)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高级将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