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发动机技术薄弱K-8W坠毁不足为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23  环球网
坠机现场
坠机现场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7月22日报道,俄罗斯媒体援引当地媒体的消息说,委内瑞拉空军21日遭遇空难,一架战斗机在该国西北地区的拉腊州首府巴基西梅托市坠毁。所幸的是飞行员成功逃脱,也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最初有消息称,坠毁的是一架俄制的苏式战机,后经证实,其实是一架中国产的K-8W教练机。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称,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21日上午。据当地警方介绍,失事战机当时正在进行训练飞行,但从机场起飞没多久就坠毁在巴基西梅托市人烟稠密的市区。飞机完全损坏,并起火燃烧,所幸没有造成居民伤亡。

  失事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也没有受伤。委内瑞拉军方表示,他们努力避免飞机坠毁在市区内,直到最后一刻才弹射逃生。委内瑞拉媒体强调说,此次坠机之所以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很大程度上感谢飞行员的英勇行为。

  另据俄罗斯“潜望镜-2”军事网站报道,委内瑞拉民防局当地负责人埃克托•瓦尔加斯表示,中国和委内瑞拉的专家已经开始调查K-8W教练机坠毁原因。据目击者证实,失事的飞机是从Vicente Landaeta Gil空军基地起飞的,该基地的第12航空队装备的正是从中国购买的K-8W飞机。据该基地指挥官Jose Duque将军对媒体说,根据初步掌握的资料,飞机很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故障而坠毁的。目击者也证实,飞机在爬升过程中开始冒烟,然后失速。

  “潜望镜-2”网站文章还“兴灾乐祸地”指出,K-8W因为发动机问题坠毁不足为奇,因为中国航空业发展的最薄弱环节正是发动机技术。最初,中国教练机装备了乌克兰的AI-25TLK发动机,后来又装备美国霍尼威尔公司的TFE731-2A-2A,但美国人不允许中国向第三国出口这种发动机。如果问题确实出在发动机上,那可能与中国的WS-11发动机有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