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军演与制裁无助对话 美韩须停止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朝鲜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朝鲜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7月23日电综合媒体消息,正在越南河内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部长级会议的朝鲜代表团一名发言人22日指出,25日起在日本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将“损害地区和平与安全”。

  他说,军事演习和针对朝鲜的制裁无助于对话。美国必须停止计划与韩国星期天开始的军事演习。

  这名发言人称:“如此举动(韩美联合海军演习),不仅是对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巨大威胁,也是对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他同时指出,美韩联合军演与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安理会的主席声明相违背。他还称“朝鲜依旧主张开展对话与构筑互信,在平等基础上举行六方会谈”。他表示,停止安理会的经济制裁和取消美韩军演等是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朝鲜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