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规范军队生活费管理确保军人生活待遇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6:33  解放军报
资料图:军人进行队列训练
资料图:军人进行队列训练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周文明、记者范炬炜报道: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颁发《军队生活费规范化管理办法》,要求全军部队进一步加强生活费管理,提高经费保障效益,确保官兵生活待遇落实。

  《办法》共12章59条,是军队生活费管理的基本依据,适用于全军实施生活费供应保障的单位。《办法》明确了生活费保障原则和管理要求,完善了生活费管理办法和保障方式,规范了生活费审批程序和支出手续,优化了生活费管理手段和考评机制,为部队生活费供应和管理提供了全面系统、科学规范的制度依据。

  生活费是保障军队人员生活需要的基本费用,是增强部队凝聚力、吸引力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胡主席和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军人生活待遇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总部多次调整完善军人生活待遇政策制度,较大幅度提高了官兵生活待遇水平。据总后财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办法》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是在总结十年来全军开展生活费规范化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和科学理财的要求制定的。《办法》的颁布施行,适应了军队建设和改革发展需要,为推动军队财经科学管理、提高经费保障效益和确保官兵生活待遇落实提供了重要保证。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生活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