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可能已完成第二次反卫星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8:28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人绘制的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资料图:日本人绘制的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7月21日报道,据俄联邦政府主办的《俄罗斯报》消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了一则消息,对中国用导弹打下自己卫星做了简短报道。这则消息原本并未引起多少关注,但中国官方媒体却出人意料地做了回应,并从侧面承认近三年来第二次用导弹打卫星。

  报道称,中国媒体写道,中国国防部并未对此做出评论,但如果确实用导弹打了卫星的话,很可能是在今年1月11日反导试验时同时进行。当时,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从中国领土上进行了两次导弹发射,它们都在太空爆炸。

  《俄罗斯报》说,中国在2007年1月11日首次成功击毁了自己的一颗卫星,而美国和苏联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进行过类似试验,但由于担心相关碎片可能影响仍在工作的军用或民用卫星,双方后来停止继续试验。

  报道称,中国媒体指出,中国早就拥护太空非军事化的主张,但美国却对此保持沉默。此外,美国人正在研究反卫星武器也是人所共知的。而美国政府没有对中国进行第二次导弹打卫星试验的消息做出任何回应。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