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科学院将邀70余位专家解读媒体军事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0: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近日,记者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获悉,军事科学院将邀请院内70余位军事专家担任“常备外宣专家”,为各大媒体的军事报道进行权威专业的解读。

  军事科学院方面称,这是我国军事科学领域第一次大规模与媒体互动。

  互动对象涵盖新媒体

  军事科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包国俊介绍,这些专家研究的领域包括军事战略、军事思想、军事历史、作战指挥、军事训练、武器装备、国际军事等7个方面。据了解,这次可与军科院70余位专家互动的媒体不仅包括传统报纸、电视、广播媒体,网络等新媒体也在考虑范围内。

  对于邀请70余位军事科研人员与媒体互动的初衷,包国俊称,这两年,党中央、中央军委采取了很多措施扩大军队对外宣传,这对于军事科研部门的外宣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同时军科院有一批很权威的专家,本身就是军事宣传一个非常大的平台。

  不过,包国俊坦陈,这一举措也有现实考虑。“我们看到现在的很多军事报道是不客观的,有一些外行人说的话容易让群众误解,有的报道甚至会造成外国媒体对中国军队形象的误解。”包国俊称,力争客观、正确地引导舆论也是此举的原因之一。

  “体现治军理念逐步开放”

  对此,北京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教授王文章认为,军科院此举一方面是通过权威专家的声音正确地引导舆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军队正在尝试走出神秘,对于一些非涉密信息批露更为开放,治军理念也更加开放。

  《现代军事》执行主编武向荣也认为,军科院的尝试更多的是澄清和专业解读的工作,意在引导民众更加了解中国军事的本质,同时也对外媒一些不客观的报道进行澄清和引导。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科学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