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将联手公安机关严打涉军造假违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43  新华网
资料图:南宁警备区警务纠察官兵正在登记查获的假军车牌照
资料图:南宁警备区警务纠察官兵正在登记查获的假军车牌照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蔡晖、赵晶)记者从总政治部20日在北京召开的防范和打击涉军造假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涉及盗用伪造军车号牌、假冒军人招摇撞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在一些地区日趋严重,军队保卫部门将联手各级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据总政保卫部负责人介绍,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对打击涉军违法犯罪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多次做出指示,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军队保卫部门与各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先后打掉了多个作案团伙,惩处了一批犯罪分子。

  在打击盗用伪造军车号码牌专项斗争中,共捣毁重大犯罪团伙和制假窝点160个,查获假冒军车8600多台,收缴被盗和伪造军车号码牌30200多副、伪造军队证件30000多本、制假模具等设备2300多件,查处违法犯罪人员9800余名。打击假冒军人招摇撞骗违法犯罪案件500多起,查处假军校学员635人。破获10余起非法伪造、买卖07式军服、空军飞行服以及标志服饰的案件,打掉10个售假窝点和地下军服生产厂,收缴07式假军服成品4600余套(件)、半成品2100余套(件)及大量军用标志服饰。

  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党和政府给予军队的某些特殊政策,以及社会上一些人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急切需求,不断变换手法,极力实施涉军造假违法犯罪,在犯罪领域上范围越来越宽,在作案手段上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在组织形式上跨地域团伙作案越来越突出,在社会上危害后果越来越严重。为使涉军造假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军队保卫部门将进一步与各级公安机关联手,展开新一轮严打攻势,对重点地区和团伙作案进行重点打击,绝不放过任何涉军造假的犯罪行为。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