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称联合军演系防御性质 演习日程已通报16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4: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此次美韩军演。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此次美韩军演。

  韩美军演25日~28日于日本海举行

  本报讯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在韩国国防部举行会晤。随后,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宣布,美韩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将于7月25日到7月 视频:美韩25日起大规模军演 出动200余架战机 来源:山东卫视《早新闻》 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展开。这一表态意味着时间、地点都一度扑朔迷离的美韩军演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

  30年来美韩最大规模军演

  两国防长会晤结束后,盖茨在韩国军营发表讲话时表示,此次美韩两国军演将是一次“规模极大的演习”,将有18艘战船(10艘来自美国而8艘来自韩国)和很多战斗机参与。而据外电报道,这将是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据悉,美国将出动排水量9.7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3艘驱逐舰和一艘潜水艇参加日本海军演。韩国则将派出一艘排水量4500吨的驱逐舰、数艘常规潜艇和多架F-15K战机参加。此外,F-22“猛禽”战斗机将首次参加朝鲜半岛附近的军事演习。

  盖茨表示,演习过程中将包含反潜演练等多个步骤,以“提高我们远程作战的能力和信心”。

  韩国方面最早曾宣布将在黄海进行演习——黄海靠近中国的经济发达地区和政治中心;后来,一度有媒体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到黄海参加演习。此事引起中国方面高度关注,本月内5次表态,反对美韩在黄海联合军演。盖茨20日特别提到,此次军演不会威胁中国。

  美朝大校级会谈推迟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19日向朝鲜人民军建议,推迟原定于20日举行的双方大校级军官会谈,会谈新日程将在21日美韩外长和防长 “2+2”会谈后才有可能确定。美方当天早些时候曾向朝方建议,双方于20日举行第二次大校级军官会谈,敲定双方15日首次会谈时就举行将军级会谈达成的初步性一致事项。         (中新)

  韩美联合声明:

  军演是“防御性质演习”

  已通报朝鲜等国

  本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与美国国防部长官盖茨20日在国防部举行会晤,之后发表联合声明称,预定于本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是一次“防御性质的演习”。

  两国防长商定,美军继续驻扎在韩国,并维持目前的2.85万名兵力,进而保持充分的联合作战能力。美方再次承诺,将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及导弹防御。

  两位防长还表示,双方商定今后数个月内在日本海和黄海进行一系列联合军演。对于今后的训练,韩美两国将进行密切协商,制订具体的计划。

  此外,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已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40分向朝鲜通报了日本海联合军演的时间表。

  韩国国防部则向参加“天安”舰调查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英国以及中国、日本、俄罗斯等16国通报了联合军演时间表。

  (中新)

  新闻背景

  军演时间 一推再推

  本报讯 和以往的美韩常规联合军演不同,由于受“天安”号舰艇爆炸沉没事件的影响,此次军演的时间、地点一直受到各方关注。

  今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发生爆炸后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遇难。韩国联合调查团于5月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天安”号警戒舰沉没,是由于“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

  5月24日,韩国政府宣布将与美国就“天安”号事件在西海(中国称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初步定在6月7日至11日举行。

  随后,军演时间开始“一推再推”。从起初的6月7日到11日,推迟到6月21日到24日。韩方表示,推迟原因是美方需要更多时间做“额外准备”。后来,美韩又将军演推至6月底。6月28日,韩国军方以“训练日程未敲定”为理由,将军演推迟到7月举行。              

  (中新)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