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解放军新晋升上将多具重大事件历练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7月19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图为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合影留念。解放军报记者周朝荣摄
    7月19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图为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合影留念。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央军委19日在北京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1位高级军官颁发命令状。香港和海外华文报章解读说,在本次晋升者当中,不乏上升前景广阔的青壮年;晋升者多具重大事件历练经验;除了知识结构的提高之外,新晋上将都拥有丰富的基层带兵经验。

视频:胡锦涛向11名晋升上将军衔军官颁命令状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香港《文汇报》20日刊出报道说,外界注意到,此次上将晋升是自2004年9月以来规模较为庞大的一次,共有11位将领获得晋升,而且范围广泛,涵盖总部和大军区及军直单位。

  报道说,此次获晋升将领,出现了三位“50后”,分别是:刘成军1950年出生,张阳和房峰辉1951年出生。

  报道指出,今次晋升的许多将领多具有重大事情历练经验,如:李世明曾指挥过“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刘成军曾担任“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副总导演,参与了指挥;章沁生为目前解放军中战略意识、现代意识和改革意识甚强的将领,尤擅长现代联合战役理论和训练。

  报道说,而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曾担任国庆60周年阅兵总指挥,出色完成了阅兵各项任务。他具备丰富的参谋职务历练,擅长分析筹划和统一协调。他还有一个强项是精通无线电及计算机软件。

  《大公报》报道说,近些年来,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的现代战争需要,解放军更加重视科班出身的高学历人才,此次晋升的11名上将均曾在国防大学、中央党校等军政干校学习过。有多人直接从著名军校毕业后入伍。

  报道说,除了知识结构的提高之外,新晋上将都拥有丰富的基层带兵经验。一半以上的上将曾担任过野战部队集团军的军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则说,近年来,中国当局力推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在本次晋升的11人当中,不乏上升前景广阔的青壮年。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上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