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变节士兵披露枪杀三名驻阿英军士兵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阿富汗国防军一名变节士兵日前开枪打死3名一起巡逻的英军士兵,随后神秘失踪。这名士兵16日主动与媒体联系,披露了自己在赫尔曼德省枪杀英国士兵的原因和内幕。

  一位自称名叫塔利布-侯赛因的21岁男子16日致电英国广播公司(BBC)喀布尔分部,称自己就是当天在赫尔曼德省枪杀3名正在巡逻的英军士兵的人,并称这起袭击与塔利班武装以及基地组织均没有任何关系。塔利布是通过一部手机与英国广播公司喀布尔分部进行联系的。

  在持续约10分钟的电话采访中,塔利布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他本人属于哈扎拉族人,来自阿富汗中部的加兹尼省,曾在伊朗生活过数年,并于一年前回到阿富汗,随后不久加入到阿富汗国防军服役。塔利布说,他之所以枪杀驻阿富汗英军士兵,主要是为了表达对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所做所为的不满。他说,英国士兵来到阿富汗根本不是为了保护阿富汗人民,相反他们在这里滥杀无辜,杀死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很多平民。塔利布说,由于他拥有阿富汗国防军士兵的身份,所以在枪杀英军士兵前没有引起任何怀疑。

  塔利布还对记者表示,枪杀英军士兵完全是他个人的主意,与塔利班武装组织、基地组织、伊朗或者巴基斯坦均没有关系。塔利布说,在此之前,他一直在阿富汗军中服役,从来没有接触过塔利班或者基地组织,但在枪杀事件发生后,他却逃到了距此不远的塔利班营地,并正式加入该组织。塔利布说,塔利班是真正在“为我们自己的国家而战”。

  英国广播公司普什图语频道记者达伍德-阿扎姆当时接听了塔利布的电话,他称塔利班武装分子用一部手机与他所在的办公室取得了联系,然后将手机交给了自称枪杀英军士兵的塔利布。阿扎姆说:“我们不能肯定这个人就是塔利布,但我问了他的姓名、年轻、种族、家乡和服役时间,都是正确的。当我反驳他塔利班的袭击也会杀害平民时,他说,塔利班是为了自己国家而战的战士。”

  英国国防部称,目前对该起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英国首相卡梅伦坚持称,这不会改变英军与阿富汗政府军并肩战斗的战略,建立阿富汗自己的国家军队是正确的事情,其最终的目的是让英国自己的士兵回国。在回应上述电话采访事件时,英国国防部表示他们对此十分关切,称“虽然我们不能对这个人声明的合法性加以评论,但指责我们从事一些自杀性袭击或故意杀害平民是很荒唐的。”

  一名阿富汗士兵1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军事基地向英国士兵开枪并发射榴弹,致使3名英国士兵丧生,死者中就包括英军指挥官鲍曼,他当时在基地中睡觉。他是自去年7月鲁珀特-索恩洛陆军中校阵亡以来驻阿英军中遇袭身亡的最高将领。英国特种部队目前正在对塔利布可能隐藏的区域进行大范围搜捕。英军驻赫尔曼德省的总司令里查德称,这个杀人犯不会影响北约军队和阿富汗军队之间坚定的关系。(来源:中国日报网 昆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富汗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