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韩新型巡航导弹技术超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 03:23  成都晚报

  据韩国媒体17日消息,韩国军方和国防科学研究所研制出了射程为1500公里的国产巡航导弹,打算今年下半年沿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部署。据测算,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覆盖中国的北京和上海。

  最新动态

  已部署百余枚该导弹

  据报道,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科学研究所自2008年开始研发射程为1500公里的地对地巡航导弹“玄武-3C”,并已成功投产,今年起在中部战区某部队部署了百余枚该导弹。据悉,此前韩军只对射程为500公里的“玄武-3A”和射程为1000公里的“玄武-3B”进行了实战部署。

  “玄武-3C”完成研发及实战部署后,韩国军队的射程范围除了朝鲜的核设施外,还覆盖位于朝鲜平安南道祥原、朝鲜江原道伊川郡紫霞里、朝鲜咸镜南道元山市玉坪劳动者地区的“飞毛腿”、“芦洞”导弹基地等朝鲜主要的军事设施。有了“玄武-3C”,如果遇到突发事件,韩国就可以在开战初期准确打击威胁韩国军队的朝鲜导弹基地与战争指挥部设施,而过去韩国导弹对平壤以北的众多导弹基地束手无策。

  韩媒声称

  相关技术韩超越中国

  目前世界上拥有射程在500公里以上巡航导弹的只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以色列6个国家(应当还包括巴基斯坦),而已研发出射程达1500公里以上巡航导弹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以色列和韩国4个国家。韩国媒体称,韩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已超越中国。

  根据韩媒公布的“玄武-3C”数据粗略测算,如果韩军将该型导弹部署在韩国西海岸,则我国北京、沈阳、天津、青岛、石家庄、济南、上海、南京、太原和长春等几十个大中型城市都将在“玄武-3C”射程范围之内,我国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和华中部分地区都将被该导弹射程范围所覆盖。

  如果将该型导弹部署在韩国北部或者东部地区,甚至可以覆盖日本首都东京和俄罗斯的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

  近期,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局势因黄海军演事件而变得十分微妙,此时此刻,韩国突然公布实战部署远程巡航导弹的举动令人侧目。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资料

  “玄武-3C”据称堪比“战斧”

  “玄武-3”系列是韩国最新型巡航导弹,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负责研制,韩国防务公司LIG NEX1批量生产。“玄武-3C”巡航导弹长6米,直径53至60厘米,重1.5吨,发动机采用与飞机相同的喷气式发动机。该导弹速度为1马赫(时速1260公里)以下,弹头重约450公斤,准确度误差1至2米。韩国媒体称,“玄武-3C”性能堪比美国战术型“战斧”式巡航导弹。

  因朝鲜发射导弹而在2001年修订的“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规定,韩国可以研发的弹道导弹射程限制在300公里以内,但在该规定中,巡航导弹与无人侦察机属于同一系列,只要“弹头重量”不超过500公斤,导弹的射程没有限制。考虑到这一点,韩国国防部针对朝鲜研制弹道导弹的情况,自上世纪90年代起,更着重于研发巡航导弹(但弹头重量仍不得超过500公斤),以克服对朝鲜弹道导弹技术上的劣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