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部队在西北高原发射战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07:00  解放军报
李华与操作骨干交流。宋新宁摄
李华与操作骨干交流。 宋新宁摄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杨永刚、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盛夏时节,背负“长剑”的钢铁长龙在崇山峻岭间行进。指挥车内,第二炮兵某旅旅长李华不断下达各项指令,战车蜿蜒,直抵预设阵地。此前,该旅转战西北高原实弹射击,发射战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打出该型导弹历史上最佳精度。

  李华,戴一副眼镜,笑容可掬,举止儒雅。他曾在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历任教员、讲师、教研室副主任、学员系主任、训练部部长、教授。2008年初到我军战略导弹部队组建最早的某旅任旅长。

  教授当旅长,自有不凡之处。夏夜,热浪袭人,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精彩一幕。“发射三营,你营号位出现减员,在无后续梯队补充的情况下,命令你营依靠自身力量,迅速对敌反击。”李华突然下达命令。该营迅速占领阵地,展开设备,多名号手既负责本岗操作,也承担起相邻专业号位的操作任务。随着各级指挥员口令的快速传递,操作号手干净利索地完成了所有程序,导弹发射一切准备就绪,昂首待发。

  大雨滂沱,又是一次演练。李华下令:“取消各关键路口的调整哨和担负引导任务的先遣组!”随后,部队改变以往熟悉的行军路线和演练地域,专门选择陌生复杂的山岳丛林地区作为演练场地,官兵需全程判别方位,进行地形勘测与战场侦察。演练中,受“敌”电磁干扰、“敌机”空袭、装备受损、阵地受损等险情接连不断。

  “我们旅长不简单!”提起李华,该旅官兵交口称赞。据悉,当年他走马上任不到3个月,便提出在作战阵地实施推进剂真品加注训练,不分昼夜带领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先后解决10多个技术难题,使推进剂加注达到了“无渗透、无残留、无污染、无暴露”的安全和环保技术要求。目前,该旅所属发射营100%具备独立测试操作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