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首套车载式消磁站列装北海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07:00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7月16日电 朱林林、刘金宝报道:6月28日,由海军工程大学承担研制的国内首套车载式消磁站,在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消磁站试验成功并正式列装部队。这标志着我海军舰艇消磁力量又添“新丁”,海军舰艇消磁机动保障能力大幅跃升。

  据介绍,定期为舰艇消磁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工作。在地球磁场影响下,舰艇舰体易被磁化,使机械仪表产生误差,如不及时消磁,势必对舰艇带来安全隐患。过去,我国具备码头固定消磁和消磁船的综合消磁能力,但二者建造周期长、投资大、机动性和隐蔽性较差,提高舰艇机动快速消磁能力十分紧迫。从2004年开始,海军工程大学联合有关军地单位携手攻关。经过6年多潜心钻研,他们成功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套车载式消磁站。

  笔者在现场看到,3台由集装箱式装备组成的车载式消磁站,同时对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某型快艇,某驱逐舰支队某型护卫舰进行消磁。消磁结果显示,其工作时效是普通固定码头消磁、消磁船消磁的2-3倍。

  据悉,车载式消磁站机动性能好、隐蔽性强、造价低,不仅可以满足未来战时应急机动消磁保障需求,还可以短时期内改变我海军消磁力量薄弱局面,具有重大的军事和经济价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消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