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新一代主战坦克T-95进行首次非公开展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9:26  东方网
T-95主战坦克方案3D效果图
T-95主战坦克方案3D效果图

  东方网7月16日消息:据俄通社7月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康斯坦丁·比柳林星期四宣布,俄最新研制的T-95主战坦克已在下塔吉尔“防务与防御2010”展览上进行了首次不公开展出。他介绍称,获准参观T-95的人员均是经过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精心挑选的。  

  据康斯坦丁·比柳林介绍,T-95由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生产,与俄军现役的T-90相比,其外形更为低矮,配备有一座遥控炮塔,同时,还为坦克内的乘员设置了一个防护严密的装甲隔舱。

  由于在驾驶舱与炮塔和自动装弹器之间有一层特制装甲相隔,使得坦克成员的安全有了更高的保障。除此之外,由于外形低矮,使得T-95在战场上更难被地方发现。不过,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并未透露有关T-95的其他技术细节。

  据消息人士透露,T-95的总重量约55吨,最大速度可大80千米/小时,主要武器为一门152毫米口径的滑膛炮、防空导弹、7.62和14.5毫米机枪。

  不过,到目前为止T-95的前途仍不明朗。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曾在今年4月份下令停止为T-95的研制工作拨款并停止相关的工作。到本月初,俄工业与科学部长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又表示,T-95的研制工作即将结束,首批样车的生产工作已经开始。他指出,国防部有关停止T-95项目的决定下得为时过早,该型坦克将会根据客户们的需求进行生产。(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T-9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