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媒体疑中国CH-3无人机设计参考马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CH-3中程长航时无人机模型
资料图:中国CH-3中程长航时无人机模型

  环球网消息: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网站近日刊文称,中国“彩虹-3”(CH-3)无人攻击机在DSA2010(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国际防务展)瞄准东南亚市场出发。

  文章提到,“彩虹-3”是首次在2008年珠海航空展亮相,接着于去年在文莱举行BRIDEX(文莱国际防务展览会)期间,大力向东南亚国家推销CH-3无人攻击机。“彩虹-3”无人攻击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研发,据了解“彩虹-3”早已批量出口到某个亚洲国家,该国也冠上了本土的名字,不再使用“彩虹-3”代号。“彩虹-3”无人攻击机采用螺旋桨发动机,并具备搭载两枚AR-1型空对地反坦克导弹的能力。

  文章说,无独有偶,马来西亚UST公司也跟ADCOM公司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合作,发展出一款外型类似“彩虹-3”的重型无人机,名称为“雅宏阿鲁德拉”YABHONALUDRA。阿联酋ADCOM公司首先发展出SAT-400靶机,稍后经过改良后成为“雅宏-R”(Yabhon-R)无人侦察机。接着,马来西亚UST集团接洽ADCOM公司,后者允许UST以“雅宏阿鲁德拉”名称进行许可生产和销售。虽然,目前UST公司尚未阐明雅宏要搭载武器,但其具备100公斤的载荷,甚至比“彩虹-3”还高,只需要加装导弹火控系统和接口,安装武器不是大问题。

  文章猜测说,雅宏与“彩虹-3”无人机不但外形相似,连尺寸也近乎一样,两者是否存在着联系?雅宏-R首次在2005年公布,彩虹-3在2008年珠海航空展公布,两者发展时间相隔3-4年。逻辑上讲,后辈参考前辈的经验是常见之事,至于两者到底有何种联系,就必须进一步考证。

  文章最后提到,该网站获悉中国准备在本年度的珠海航空展上推出新型“彩虹”系列无人机,载荷比彩虹-3更加大,新无人机可能被命名为彩虹-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