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副部长称中俄将联合研制生产重型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49  东方网
俄中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可能会以俄制米-26为基础
俄中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可能会以俄制米-26为基础

  东方网消息,据俄新社7月13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7月13日在上海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将在直升机制造领域进行合作,以俄制米-26为基础,联合研制和生产针对中国市场的重型直升机。

  率团参加中俄民航和民用航空制造领域合作分委员会第5次会议的俄工业贸易部副部长曼图罗夫表示,俄中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可能会以俄制米-26为基础,现在双方正在根据中国内部需求,积极讨论这种直升机的技术参数和起飞重量。他说:“这种直升机将定位于中国市场,项目本身将具有商业性质。”

  俄副部长指出,联合研制和生产重型直升机只是俄中航空制造领域合作方向之一,另外一个方向将是在航空发动机制造方面的合作。曼图罗夫表示,双方航空合作中还有联合研制飞机的话题,特别是“雏鹰”教练机,另外还在研究制造新型宽机身支线飞机的可行性问题。此次俄中航空领域合作分委员会第5次会议在务实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双方签署了合作议定书,决定起草新的三年合作计划,替代2007年制订的双边合作计划。他说:“我们和中国伙伴联合会商的目的在于逐步把我们的工作会谈变成现实的商业互利项目。”(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