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两国因中国强烈反对放弃黄海演习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7: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早先计划派“华盛顿”号航母参加联合军演。
美军早先计划派“华盛顿”号航母参加联合军演。

  据韩国arirang网站2010年7月12日报道 美、韩两国即将在东海举行海军演习,放弃了两国最初在西海(新浪军事注:文中“西海”即中国“黄海”)进行演习的计划。

  据韩国政府有关消息称,到周日为止两国还未最终确定演习的地点,但由于韩国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岛国,因此此次演习可以在任何海域进行。美、韩两国变换演习地点的原因是为了舒缓就在西海举行演习而引起的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而美、韩两国在西海举行演习的原因是为了对抗朝鲜在“天安”舰艇沉船事件中对韩国的挑衅。

  同时,中国强烈反对美、韩两国在西海举行演习,称演习地点离中国的领海太近。(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