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首次举行太空葬礼抛洒航天老兵骨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1:1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世界丧葬文化博物馆新闻中心7月13日宣布,为缅怀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工作44年为俄航天事业贡献终生的老兵维塔利-费多罗夫,俄联邦航天署将于今年8月首次举行太空葬礼,利用“联盟”运载火箭将其骨灰送往轨道抛洒。

  费多罗夫是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一位传奇人物,作为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老航天人员,参加过苏俄航天史上几乎所有著名的火箭航天发射,不久前因慢性疾病在新西伯利亚去世,7月9日遗体告别仪式当天,他以前的同事们全部暂停工作,为他默哀一分钟。新西伯利亚世界丧葬文化博物馆新闻中心宣布,一个月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全体同仁将为自己的同事送上最后的荣誉,把他的部分骨灰搭载到“联盟”运载火箭上,一同飞往太空,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太空葬礼。预计抛洒的骨灰盒将在地球上空轨道上飞行数天,然后进入大气层焚毁。

  费多罗夫将成为在太空安葬的第二位俄罗斯公民,在他之前的2004年,同样是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传奇工作人员的新西伯利亚科学家鲍里斯-亚库申以同样方式在太空安葬,当时他的骨灰是由美国航天局负责送入轨道的。目前在俄罗斯还没有针对普通公民的类似服务,尽管技术上没有任何难度。而在国外,有钱就可以把自己的骨灰送上太空。美国Celestis公司承诺,即使是在顾客去世后,也可帮助其实现太空漫游的梦想,可以使用商用火箭运送部分骨灰飞往太空。但是在去年5月,该公司尝试向太空运送16人骨灰的火箭发生事故,坠毁到地面。此前,为纪念于1930年第一个发现冥王星的美国天文学家托姆博,2006年美国人把他的骨灰和冥王星探测器装入一个特制箱子里一起送往太空,现在距离目标还有18亿公里,预计会在2015年到达预定星球。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空葬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