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少将:我军可将赴黄海美航母作为训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59  人民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与人民网网友就美韩黄海军演问题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美军航空母舰到黄海演习,可以看作给了我们一个“知己知彼”、检验我方作战能力的机会。

  罗援表示,美国航空母舰在黄海演习,可以看作一个检验我方作战能力的机会。可以通过美国航空母舰来检验我们的侦察、预警和感知能力,包括我们的太空、陆基、海基监测系统灵不灵,能不能看得见、听得到对方,能不能确定对方的具体方位,这是对我的侦察、预警感知系统的检验。另外也可以检验一下我们的通联系统,还有就是快速反应能力,它来了以后,我军能不能做出快速反应,这是对我知己能力的一个检验。

  另外我们可以“知己知彼”。美国航空母舰来了以后,航迹是什么样子,从哪个航道来,怎样进入作战阵位,哪个是它的最佳作战阵位,在这个阵位航母作战编成是什么样的等等。“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我们以前也见过,2009年的时候它到过香港,在香港附近水域停靠过,进行补给和修整,但是那时候是友好往来,我们是欢迎的,但是现在它带有作战使命,到了这个地区,那就和我们当时在香港看的情况完全不一样。这个时候,美国航母编队就要作战展开,它的作战部署、作战编成是什么样的,、我们可以进行抵近观察了。还有,你的航母编队到了以后,是要进行作战训练的,指挥控制通讯侦察系统要开通,开通以后我们就可以知道它的这些节点是什么样的,它还要和韩国搞联合军演,那它的通讯文本、通讯的频道以及采取什么样的频率,我们也可以知道。

  罗援说:”因为它放到了跟前,我们就可以进行反侦察。它训练用的频道肯定不是作战用的,但是我们可以揣摩一下它的整个的通联方式是什么样的。这也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进行模拟训练的参照系。以前我们经常搞红蓝对抗,现在要把对抗思想引入到我们的军事训练当中去,那时候我们还要设一个蓝方,我们扮演红方,还要成本,现在这个成本都不要了,美国航母直接扮演蓝方,这是一个最贴近实际的一次模拟对抗演练。”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