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坝实施滞洪调度武警官兵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04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7月13日电 赖栋才报道:为减轻长江下游防洪压力,按照长江防总的最新调度令,三峡大坝日前利用库容再次发挥滞洪调度作用,开启1个排漂孔和3个泄洪深孔泄洪,以下泄漂浮物和部分洪水,为下一步防洪腾出库容。

  泄洪期间,洪峰流量大、流速快,为确保守卫目标绝对安全,武警湖北总队宜昌市支队官兵严阵以待,他们与目标单位积极加强联系联防,按照总队指示科学调整执勤兵力,严密部署守卫目标执勤勤务,及时检查加固执勤船艇装备,加大汛期实地执勤巡查力度,确保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安全度汛。

  同时,他们对物资器材进行了清查,对车辆和船艇进行了维修保养,对急救器材、油料、抢险工具、常用药品和矿泉水、方便面、榨菜等各种救灾物资进行了补充,投入6万多元增添了铁锹、绳子、麻袋和救生衣等抗洪物资。组织了200人的抢险突击队,进行紧急出动、战地自救互救、帐篷搭设训练和炊事拖车野炊等综合演练,为确保守卫目标绝对安全和保障部队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