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记者披露环太平洋军演反海盗攻防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时报》记者搭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王直升机,在降落美军“长津号”神盾巡防舰后,直升机加满油准备再次起飞。(来源台湾《中国时报》吴明杰摄)
    《中国时报》记者搭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王直升机,在降落美军“长津号”神盾巡防舰后,直升机加满油准备再次起飞。(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吴明杰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号称世界最大规模的例行多国联合演习“2010环太平洋军演”日前举行,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全程“观战”,披露其中攻防不断的细节。

  报道说,美军为凸显参演各国联合作战能力,特别安排记者搭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王直升机从海上飞往演习中的美军“长津号”神盾巡防舰上随行采访。“长津号”舰上配备的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器,不仅可垂直发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还可发射战斧攻陆巡弋导弹。

  该报记者目击,美军在夏威夷外海和法国海军轻型巡防舰“牧月号”,以及美军另外的“班福德号”神盾驱逐舰、“福特号”派里级巡洋舰准备展开跨国海上联合反海盗操演。

  由于“长津号”神盾巡防舰去年曾被派遣前往亚丁湾海域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因此在反海盗任务执行上相当熟练,这次演练形同经验分享和传承,特别设计参演的每艘军舰都派出自己人员假冒海盗彼此强行登舰,再由帕特种部队夺回控制权,双方你来我往攻防不断,其间并同时进行联合舰队防空的演习。

  报道说,整个操演过程中,负责营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海上登舰演习过程中,拿的是橘红色的假冲锋枪,操演起来似乎没有假戏真做,反倒法军特种部队则是全副武装真枪实弹,在强行登上模拟遭劫的“长津号”后,亦步亦趋,相当谨慎,相对于美军更加投入演习情境。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太平洋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