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摩步团远程机动演练贴近实战设置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 13:56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7月10日电 李磊报道:6月下旬,成都军区某摩步团远程机动演练途中,导调组随机出情况,“敌”方多次来袭,意外情况频出,车队时走时停,不断处置各类情况,实战气氛甚浓。

  部队正在向预定目标快速机动,突然前方报告,发现黄绿色不明气体,草木大面积枯黄。团长一声令下,百余台车辆迅速停车,官兵立即穿戴防护器材,工化排下车侦测,全团车辆迅速通过“染毒”地段进行洗消。刚过10分钟,前方再次报告,高速公路因山体滑坡封闭,3日内无法通行。团长张体任立即命令从最近出口进入盘山路继续行军,车队行进速度降为每小时40公里。

  团领导在机动中向官兵反复强调:“远程机动不是长途旅行,战场就在行军路上。”据悉,以往该团组织机动演练时,大多简单设置几个情况,一般不打断车队行进节奏。此次演练,该团重新制定了机动演练计划,完善了多种机动方案,增加了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使机动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远程机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