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斥资5000多亿卢比购6艘新型常规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 13:44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资料图: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新华网孟买7月11日电 (记者 聂云)据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计划斥资5000多亿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采购6艘新一代常规潜艇,以替换日益老化的现役潜艇。

  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这项巨资采购由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决定。6艘新一代潜艇中的4艘将由外国提供技术协助,在印度建造,另外2艘很可能从国外购买,但也可能由印度私有船厂建造。

  报道说,6艘新一代潜艇将具备现代化的作战能力,包括隐形、攻击沿岸目标、长时间潜航等。

  印度海军潜艇部队老化严重。《印度时报》称,到2015年,15艘现役常规潜艇很可能只有一半能够使用。2005年,印度曾与法国签订合同,由法国协助印度建造6艘法国“鲉鱼”级潜艇。然而,由于价格上涨等因素,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很可能要推迟到2014年前后才能交付使用。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