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陆航团演练使用夜视仪进行夜训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 11:51  解放军报
资料图:飞行员戴上夜视仪演练夜训新课题
资料图:飞行员戴上夜视仪演练夜训新课题

资料图:大机群演练空中编队
资料图:大机群演练空中编队

  本报成都7月10日电 欧阳武、王伦娓报道:盛夏的一天夜晚,川西平原某军用机场,宁静的夜空被直升机旋翼的巨大轰鸣声划破。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正在进行夜训,航线陌生,地域未知,野外起降点没有标识。飞行员必须依靠夜视仪进行夜间飞行、地表辨认、仪表判读、航迹分析等险难课目。

  受能见度、飞行高度和飞行环境影响,夜训一直是陆航部队训练的难点,夜训中的险难课目过去一般由老飞行员执行。今年开训后,该团党委着眼锤炼飞行员夜战技能,提高部队整体全天候作战能力,每次夜训都把险难课目作为重点,组织带教的机长推演规范的操作程序与动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座舱模拟演练和特情处置预想。在组织夜间飞行时,他们把飞行、政工、气象、机务、航医等专业人员召集在一起讨论研究,制定详细飞行计划,共同解决影响训练落实的各种问题。为提高分队组训能力,他们还采取昼夜分训、增大出机量、增加占场时间等方法,提高场次利用率,使夜航训练时间比以往增加三分之一,保证部队全员额、全要素参训。在夜训中,该团多次进行战备和飞行演练,团领导始终战斗在夜训第一线,对飞行员进行教育鼓励,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陆航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