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空某场站紧急驰援转运抗洪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06:48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7月9日电 范军、王莉、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近日,兰空某场站驻地昆仑山区连降大雨,格尔木市出现重大汛情,部队营区附近郭勒木德镇进水被淹。7月8日上午,兰空某场站接到驻地防汛指挥部打来的求救电话后,迅速启动《抗洪抢险行动预案》。11时05分,由场站6台车辆、45名官兵组成的抗洪抢险应急运输小分队集结完毕,在小组长杨显武的带领下迅速出动。

  11时30分,车队到达26公里外的格尔木市粮食物资储备库,开始物资装车。12时30分,车队将物资送达市区以西20公里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由于灾情紧急,撤离突然,部分群众产生恐慌心理,紧急疏散点现场秩序混乱。小组长杨显武当即决定,成立现场指挥、秩序维护、物资卸载3个工作小组分头展开工作。只见5人组成的现场维护小组迅即展开工作,一度混乱的现场很快恢复正常。

  这边秩序恢复迅速,那边物资卸载也在同步快速进行。仅用30分钟,5吨救灾面粉、100顶救灾帐篷就全部卸载完毕。官兵们不顾疲劳,又投入了紧张的帐篷搭建任务之中。据了解,该场站还连续5天出动着陆探照灯车10台次、人员40人次,为紧急抢修格尔木河道险情实施夜间照明,为抢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