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特种兵演练围歼恐怖分子 首次出动空中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列装的歼轰-7战机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列装的歼轰-7战机

  中新社银川7月9日电 (记者陶社兰)边境地区,一群恐怖分子正在组织射击和爆破训练。两架直升机飞临“战场”上空,中巴特战队员从天而降,展开侦察;特战队员乘坐运兵车呼啸而来,快速到达预定作战地域,准备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

  “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训9日上午在兰州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实兵实弹演练,两军特种部队精锐力量,在空军、陆军航空兵的配合下,围绕“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这一课题,演练了远程投送、侦察监视、立体封控、精确打击、解救人质、搜剿围歼6个行动。

  演练总体构想是,一股国际恐怖分子秘密潜入边境地区,设置训练营地,加紧组织训练,企图在边境地区实施恐怖袭击。两国政府决定成立联合指挥部,抽组特种作战力量,实施联合反恐作战,摧毁恐怖分子营地,营救被劫持的人质。

  上午9时20分,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演练正式开始。在联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中巴特战队员联合行动、密切配合,上演了一出边境地区反恐作战的精彩大戏。

  演练结束后,中方观摩团团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对演练留下深刻印象,体现了两军之间的协作精神。

  这次反恐联演的一个亮点,就是首次空地协同,联合打击,由地面反恐特战人员引导歼轰机、武装直升机实施空中火力突击,采取精打要害的战法,以建制内的火器对恐怖分子营地重要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联训军事专家组组长李天富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指出,这次反恐联训在兵力运用上有拓展,首次配属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将联合作战思想运用到反恐行动中。在组织实施上有创新,体现了反恐作战的应急性、反恐训练的实战性。巴基斯坦军队长期处于反恐一线,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通过这次联训,中国军队最主要的收获,就是学到了他们在反恐实践中形成的管用、实用的技巧和战术。

  为期11天的“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训3日在宁夏青铜峡地区正式开始,双方都派出了反恐精英参训,各投入一个连的特种作战兵力,共200多人。这是中巴两国军队继2004年和2006年举行反恐联训活动之后,举行的第三次反恐联合训练。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巴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