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3艘核潜艇集体进驻亚洲 军方称纯属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1:03  人民网
美国海军“佛罗里达号”潜艇则停靠印度洋前哨迪戈加西亚港。
美国海军“佛罗里达号”潜艇则停靠印度洋前哨迪戈加西亚港。

  人民网7月9日电 三艘美军“俄亥俄”级核潜艇近日突然同时在亚洲东部和南部三个军港公开露面。原本只在大洋中“神出鬼没”,极少抛头露面的“俄亥俄”级导弹核潜艇本次“集体亮相”,其目的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是向亚洲各国展示美军在太平洋的实力依然强大得“不容忽视”。

  美军共装备有18艘“俄亥俄”级导弹核潜艇。其中,有四艘经改装后,不再发射传统的“三叉戟”战略核导弹,而是成为“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水下发射平台。每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最多可携带154枚配有常规弹头的“战斧”导弹,可用来打击1600公里内的任何陆上和水上目标。

  与威力极大的“三叉戟”核导弹不同,“战斧”巡航导弹经常在美军发动的局部战争中亮相,无论是伊拉克还是阿富汗,“战斧”都堪称美军的开路先锋。现在,携带400多枚“战斧”导弹的“俄亥俄”级潜艇,突然出现在韩国釜山、菲律宾苏比克和印度洋迭戈加西亚岛,引起亚洲国家广泛关注。

  五角大楼表示,上述三艘核潜艇的同时露面之举“纯属巧合”,不是针对区内任何国家的行动。上个月,美军曾宣布,全部四艘承担“战斧”导弹发射任务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将集体首度远离母港执行任务。美军称,这些核潜艇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其单艇战斗力相当于数艘水面舰艇。

  《时代》周刊指出,上述美军核潜艇动态是五角大楼将防卫中心从大西洋变成太平洋的重要标志。据悉,美军花费了40亿美元对“俄亥俄”级核潜艇进行改造,除了能发射“战斧”导弹外,每艘“俄亥俄”级核潜艇还能携带60名特种兵开展偷袭和侦查活动,堪称真正的“水下多面手”。

  除了向亚洲增派核潜艇外,美军还邀请10多个国家在夏威夷举行“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据介绍,共有超过36艘军舰和潜艇参与了本次演习,参演兵力超过2万人。美军称,将在本次“世界上最大的海军演习”中用实弹击沉三艘退役舰艇。(高轶军)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